盐薄荷奶盖

写文还是什么,都是随心而发,没有什么特别刻意的,可能会出很多bug或者其他的。但是,重在自我。
若喜,不胜感激;若恶,还请轻喷。
谢谢。

我的回忆

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个只存在记忆里的那个人。


说说我的高中吧,顺道,说说他…


我和他,没有共处的回忆,没有太多的聊天记录,我甚至啊,都不知道他叫什么,可能他只知道我的名字(可能早都忘了),可能他根本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。


这篇文没啥起伏,其实就是平平淡淡透着遗憾,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继续看下去,我很高兴能和你分享这些往事。


其实很多细节都记不得了,呵呵。


那是个太阳还算温暖的时候,南方的秋天总是让人捉摸不透的,一天可以换两套衣服,你不是觉得冷了,就是衣服穿多热出汗了。运动会开在秋天,可能是大多高校的选择吧。不冷又不热?


他那天,他穿着什么呢?好像是卡其色的布鞋,黑色的九分裤,上身好像是件衬衫吧,头发应该是早上有吹过,抓了个稍微有些成熟的发型,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颜啦。但是,他长什么样,我已经模糊了。依稀的感觉,他长的一般吧,还行,这是见过他的几个同学的回答。也确实,不算特别好看,但是戴着眼镜的感觉,斯斯文文的,也有些高冷。


那天,我忙着赶到跳高场地看比赛,随意找了一把长凳就坐了下来。就是那么凑巧,他坐在正对面,被他身边的同学推搡着,挤在椅子的一角。我啊,本来是去看跳高的,怎么就看他了呢。我啊,怎么就这么看了一眼,就移不开视线了呢。
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,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,他会在各个地方出现,去食堂的路上,去教学楼的路上,甚至卫生巾门口,好像自从你见过他,喜欢上他之后,哪里都是偶遇的场所。明明之前你好像根本就没见过他。


不过,究竟是偶遇,还是预谋已久,现下已经不得而知了。


运气不错的是他的教学楼在我们隔壁栋,我几乎扭过

头就能透过窗口见着他。今天他穿了牛仔外套…今天他穿的是浅色衬衫…今天他穿了驼色大衣…


那会他高三,我高一,他是准毕业生,我是刚入学的新生。不行,在这么下去,我可能连他毕业了,我都还没接触到他。我想认识他。这是喜欢吗,我不知道,但是,我就是很想认识他,哪怕说不了几句话。


终于我在他下楼,到公共接水区接水时,我冲了上去。


“学长,那个,我同学想让我问一下你的联系方式,拜托给一下吧。”没错,就是那么low,借着别人的名义,问着他的联系方式。


“啊?”他在他同学调侃的眼神下显得有些尴尬。


谁不尴尬呢,我也是第一次去要一个男生的联系方式啊。


他沉默了会儿,准备想走,倒是他同学硬让他留下,丢下他自己走了。


“可以…吧。”


我惊喜的瞳孔都放大了,但是我这个傻子啊,只带了只笔,忘带了本子。


“em,对不起等我一下,我没带纸,我去去就来。”


你猜的没错,等我回来时,他早都不见了,其实上下楼没有一分钟的时间的。


“同学,”在我失落时,旁边的一个女生叫了我一声,“刚刚那个男生,他让我跟你说一下,他还有事,得先回去了,不好意思。”


“哎呦,没事,反正不是我要,我帮同学要的,我跟我同学说一下。谢谢你啊。”


这次失败了,我倒是不伤心,就是有点后悔,让他写手上不好吗,非得跑来跑去拿纸。


没事,既然已经迈出第一步了,一次不行,那就两次,两次不行那就一直去。


终于,我怂恿我同学帮我要到了联系方式。别提我笑得多开心了。


但是我是寄宿生,手机只有回家时才能拿到,我熬了多久啊,才熬到周五。


“你们已成功添加好友”


“学长你好!”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


“我是xxx”


“高一小学妹?”


“嗯嗯,是的。”


然后,我也不知该怎么发起对话,不知道该怎么聊天,偶尔过节发条零点的祝福。


“谢谢啊,你也节日快乐。”


终于就这样,偷偷的看他,偶尔的尬聊,他要毕业了。


“学长,高考加油”

“学长,高考加油”

“学长,高考加油”

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”


“谢谢,你也记得好好读书。”


“嗯”

啪嗒一声,眼泪还是划了出来,掉到了手机屏幕上。明明接触不多的,但是想到以后见不到他,还是眼睛泛酸昂。好在,我现在坐的位子,是公交车的最后一排,没人会回头来看我。


转眼啊,两年又过去了,他在我列表里躺了两年,我曾在最初,他刚毕业那会,每每想到他都会难过。也曾暗下决心,要是等我毕业了,我还记着他,我就和他表白,我就追他,不论多难。


这两年,我无数次想去找他,但我没有理由,没有勇气。


打出来的字,又被我删掉。列表里的他的头像,从来没有亮起来过,后来发的节日快乐也没了回音。


我想…他早就屏蔽我了。


在高考试卷上,写下我最后一个字后,我好像释然了。他还是我心心念念的人,哪怕,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,哪怕我早就忘记了他长什么样子。我最后也没有表白还是什么。只不过发了长长的一段,纪念了一下我的高中,好歹,高中的时候我有一个白月光,有个念想。


我给他发了些话,原话早就记不得了,大概内容是:我高中三年都挺喜欢你的,后来的那两年,虽然见不到你,但是偶尔在学校周围见到长的像你的人都会满心欢喜,那一天我都会很高兴。我想过毕业后跟你表白的,很可笑对不对,你应该都不记得我了。好了,不知道你会不会收到消息,我都想说,谢谢你,再见。


随后,我就把他删掉了。这个QQ号码本来是我日夜背一遍,捂在胸口的东西。现在,我却可以轻松的删掉了,我能想起来的也就最开始的三个号码,好像是258什么的。


不是不喜欢了,就是…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…也许是觉得,本来就是两年毫无联系,不想打扰他…也许是因为,错过了就错过了,我不是高一的小懵懂了…也许…


也许,正是因为我发完了这段话就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,才得以使我,再回想起他时,我想到的都是美好与欣喜。


有些心动的存在,本来就是因为它的不完整,因为它的遗憾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盐薄荷奶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